创新研讨方式 校企共同开发课程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923 发布时间:2018-06-06 10:13:26
 
 



201865日下午,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素质拓展教研室、大学生信息技术与创新思维教研室、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创业基础课程研讨会,采用在线会议方式开展,创业学院教师与在北京的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研究与产品规划BG总经理宋国荣、在上海的助理总裁兼浙江区总经理冯学平、在杭州的浙江区副总经理兼协同育人部总监罗振华、浙江区高级讲师王亚娟共同参会,学校、企业四个城市共10人参加了研讨。

会议围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创业基础》课程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在教师授课、内容整合、教材开发、在线课程开发、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做了研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同时,对下一步的课程完善,校内教师与企业专家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并在讨论中达成了共识。

从本学期开始在2017级学生中实施,每个班级一周上课时间,侧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提升,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内容。在课程授课中,教学方法多样,学生参与度高,深受学生欢迎。通过一周的课程,学生以团队的方式进行创意设计,并通过专业的论证和分析,每组产生一个创意并形成相对完整的商业计划书,为学生了解创意思维产生过程及创业基本流程提供了有力保障。一个学期结束,在2017级《创业基础》课中将产生550余个创意项目,为创新创业课程案例库的建设及各类创业大赛的项目选择提供了良好素材。

通过研讨会的开展,明确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大课程开发力度,与企业深度合作,不断完善《创业基础》课程内容、加强创新创业师资培养、大力推进创业大赛实施,为构建“创业型”校园、开展“跨界式”创新创业教育、实施“三螺旋式”创新创业教育过程而努力。


 
返回顶部 】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