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教学科研转化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942 发布时间:2020-11-30 02:54:12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科研能力,11月25日-11月26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创新创业教学科研转化力提升培训班”在联盟大厦1024举行,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高职院校的30余名省内外“双创”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第一天,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竹向培训班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并向学员表示欢迎。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创新创业领域科研能力提升展开,从创新理论、科学研究方法论和创新创业前沿知识、课题研究趋势等方面详细探讨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研究。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阮奕教授对创新的基本概念和前沿理论进行了阐述,讲解了什么是创新、如何进行创新,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度分析。我校王逸博士从如何提出科学的研究问题,常用的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等角度讲解了科学研究的基本逻辑,帮助学员打牢创新创业学术研究的基础。他还梳理了当前创新创业领域的主要理论,包括交易成本论、管理创新理论等,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导学员把握趋势进行研究创新,在理论和实证相结合的定量分析研究中形成学术贡献。培训学员联系理论和文献,结合教学和日常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提升双创教师的创新创业教科研转化能力,将教学和日常工作转化为科学研究,同时进一步促进校际之间在双创领域的学术交流,提升创新创业工作质量。


 
返回顶部 】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