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故事集锦(十一)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05-17 02:51:29
 
 
励志名人

创新创业故事


图片



图片







创业名人简介







图片

李彦宏,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68年11月出生,山西阳泉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991年,李彦宏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前往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道·琼斯公司高级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者,Infoseek公司资深工程师。2000年1月,李彦宏创建百度。并持有“超链分析”技术专利。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第八届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等职务。


图片


图片
名人经历


学习经历

1968年,李彦宏出生在山西阳泉一个普通的家庭。年少时着迷过戏曲,曾被山西阳泉晋剧团录取。但中学时代,李彦宏回归“主业”,全身心投入功课学习中。1987年,李彦宏以阳泉市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即信息管理)。从大三开始,李彦宏定下留学美国的目标,方向锁定在计算机专业。1991年,李彦宏收到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的录取通知书。在学校待了一年后,李彦宏顺利进入日本松下实习。



就业经历

1994年暑假前,李彦宏收到华尔街道·琼斯子公司的聘书。在华尔街的三年半时间里,李彦宏先后担任了道·琼斯子公司高级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人员。1997年,李彦宏离开了华尔街,前往硅谷著名搜索引擎公司Infoseek(搜信)。在那里,李彦宏经历了Infoseek在股市上的春风得意以及之后门前冷落鞍马稀的惨淡。



归国创业

李彦宏在海外的8年时间里,中国互联网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995年起,李彦宏每年要回国进行考察。2000年1月,李彦宏以“超链分析”专利为技术基础,带着融到的第一笔风险投资120万美元,在北大资源宾馆租了两间房,与好友徐勇先生共同创建百度。9个月之后,风险投资商德丰杰联合IDG又向百度投入了1000万美元。2001年,李彦宏在百度董事会上说服股东,将百度转型为面向终端用户的独立搜索引擎网站,并实施“闪电计划”对百度实行技术升级,使百度成为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在中文搜索引擎中名列第一。








大学生创业启示





图片

1.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人生是可以走直线的,这条“直线”在自己心中。但我们的妥协、分心和屈从让我们往往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浪费了很多时间。信念是强大的,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并且擅长做的事,不要跟风。

2.人生自有其沉浮,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忍受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分悲伤,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什么叫做成功,什么叫做真正的幸福。

图片


 
返回顶部 】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