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故事集锦(八)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04-30 02:54:40
 
 
图片

励志名人

创新创业故事


图片



图片







创业名人简介





图片




任正非,男,汉族,1944年10月25日出生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祖籍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毕业于重庆大学 ,中国共产党党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兼总裁。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CEO。


图片


图片
名人经历


创业第一桶金

大学毕业,任正非也参加了相关专业的工作,但因为工作不顺利,任正非在中年的时候选择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了华为公司。创业初期,华为靠代理香港某公司的工程控交换机获得第一桶金。1922年任正非投入C&C08交换机的研发,研发成功的交换机其价格比外国同类产品低三分之二,华为占领了市场。这个时候华为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刚刚起步。



第一道关卡

华为通过代理销售交换机赚了第一桶金,但是在卖得很好的时候,突然遭到了供应商的断货。被逼无奈之下,华为被迫开始自己制造产品。任正非说,那时候无路可走,根本不会想不成功会怎么样。在没日没夜的加班过程中,任正非对自己的员工说,华为的愿景是三分天下有其一。后来华为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销售策略:先占领国际电信巨头没有能力深入的广大农村市场,步步为营,最后占领城市。在任正非的努力下,华为一步步壮大,并发展到了今天的规模。



不惧强敌坦然面对

自2019年5月15日开始,美国宣布将把华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为了阻止华为的发展,美国一再修改其对华为的禁令进行技术封锁:2020年5月15日从禁止华为使用美国芯片设计软件,到2020年8月17日禁止含有美国技术的代工企业生产芯片给华为,再到2020年9月15日禁止拥有美国技术成分的芯片出口给华为。自此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管制令正式生效,台积电、高通、三星、中芯国际等多家公司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为此,华为启动了在“极限生存”假设下秘密研发的鸿蒙系统,并且向外界表示,华为不惧怕贸易战。

任正非笑称这是特朗普的“免费宣传”,让华为成为了全球的热门话题,也让所有中国认识到了华为的技术领先,虽然华为在海外的5G订单遭到了蚕食,但是在中国市场成为了最后的赢家。美国这棍棒一次次打下来,但却让所有华为人凝聚在了一起,也让所有中国人团结在了一起。正如尼采所说:那些杀不死我们的,都将使我们更强大。








大学生创业启示





图片

     想要成功创业成为一个企业家,应该有责任,有担当,更要有爱国精神。

图片


 
返回顶部 】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