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故事集锦(九)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04-30 02:55:00
 
 

励志名人

创新创业故事


图片



图片







创业名人简介





图片




李河君,男,汉族,客家人,1967年8月出生于中国广东省河源市,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首届委员,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名誉会长,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广东省客家商会永久名誉会长。


图片


图片
名人创业经验


初次创业,带起新能源革命

1989年,李河君白手起家,向自己大学老师借款5万元人民币,创立汉能集团。

面对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的挑战,李河君作出了“薄膜化、柔性化”是太阳能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战略判断。他认为,薄膜太阳能正在掀起一场不亚于互联网终极的人类能源利用的革命。薄膜太阳能带来的移动能源,将最终替代传统供电方式,实现真正的能源自由。



创业的核心:超现代的想法

2013年,李河君的首部著作《中国领先一把——第三次工业革命在中国》出版,该书强调:工业革命本质是能源的革命,未来人类对能源的竞争,不再是资源的竞争,而是核心技术的竞争。同时,该书还系统阐述了“薄膜发电和互联网技术的结合将带来人类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战略判断。

2014年,李河君首次提出“移动能源”的概念,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和认同,同时他认为,高效的、柔性的薄膜发电技术,可以使人类告别通过传统的燃烧获得和使用能源的方式,每个个体都能成为发电的主体,实现能源的无处不在,从而使能源利用变得更方便、更安全、更环保、更智能。使人类进入一个以分布式为趋势的发电方式的新时代。



因祖国强大而强大

在汉能的司训里,有这样一句话,曾经被李河君在多个场合提起:“汉能,因祖国强大而强大”。李河君始终将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找到企业发展战略与国家发展战略的最佳结合点。他强调,“国运则我运“,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都必须依托国家发展的平台。

自2014年国家出台光伏扶贫政策以来,李河君领导的汉能集团以农业扶贫、分布式电站扶贫、整村扶贫等为主要扶贫方式,与多地携手,建立起多层面、立体化的“薄膜发电+光伏扶贫”合作模式,形成规模效应。截至2016年末,汉能在全国12个省份近30个市县级开展光伏扶贫,签约项目130个,总装机容量超过300MW,涉及户用屋顶、村级电站、农业大棚等。预计每年可帮助近10万贫困户平均增收人民币3000元。








大学生创业启示





图片

1、一九法则。当你做件事,你坚持到90%的时候,你的收获只有10%;当你坚持最后10%的时候,你收获是90%。

2、夹缝求生。成就一个伟大的人,没有别的办法,只有逆境中成长;一个团队跌落过的低谷,必将走上山巅!

3、知根知底。时刻认清自己,明白自己成功的来源,明确自身的强大与祖国的强大相连。

图片


 
返回顶部 】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